齒內根管治須知 拔牙口腔手術後注意事項
鼻竇腔手術術後須知 冷光美白診療須知
活動義齒注意事項

【 齒內根管治療須知 】

根管治療之目的在於保留已有齒髓病變的牙齒。
其治療之方式乃以特殊設計的小器械抽除發炎壞死的齒髓,並予以適度的擴大之後,用適當材料緻密地充填,以取代原有齒髓所佔有的空間使細菌及有害微生物不能借由此空隙進入牙根尖引起病變。

治療期間應注意以下之事項﹕

•  治療期間牙根尖感覺輕微疼痛是正常的。
•  治療期間若感覺輕微疼痛,可服用止痛劑。
•  如有較嚴重症狀,請立即與本診所聯絡,或就近掛牙科急診接受緊急治療。
•  為避免牙齒斷裂與疼痛,儘量避免以正在接受治療的牙齒咀嚼。

治療後應知道之事項﹕

•  經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因容易斷裂,宜早日製作牙冠以保護並恢復正常牙齒的外
觀與功能。
•  接受根管治療的牙齒每年應複檢一次,以保健康。
•  經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因牙周膜發炎,會有一周咬痛現象,此牙根尖感覺輕微疼
痛是正常的,可服用止痛劑。

預約治療﹕

•  由於齒內治療之方式及步驟非常精細且費時,所以請患者務必按照所排定的時
間來院治療。
•  若預約期間有其他患者不克前來,我們會儘量將您的治療時間提前,以免久候
,故請留下詳細的聯絡方式。

| 回 首 頁 | 醫療諮詢與教育中心 | 醫療保健 | 門診注意事項 | 諮詢留言 | 門診時間與地圖 | 奔騰牙醫40年 |
2004 © Copyright by Prospect Dental Health Community. Builder by 湯尼大夫牙醫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