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內根管治須知 拔牙口腔手術後注意事項
鼻竇腔手術術後須知 冷光美白診療須知
活動義齒注意事項

鼻竇腔手術應注意事項

手術後應咬緊紗布一小時,再自行吐出。
不可用舌去舔傷口或血塊,以免引起更多的流血和疼痛,而且這舉動易造成感染發炎。
手術一週內後絕對不可以喝酒,絕對不可以抽煙,實驗顯示酒精與尼古丁對鼻竇腔黏膜的癒合有很大的妨害。不可用力漱口,第二天可用食鹽水溫和淨口,刷牙時應避免觸及手術部位。
手術後一週內鼻腔可能會滲有血絲情形,這在鼻竇腔手術是正常的,當滲血嚴重在冰敷與紗布壓迫皆無效時,可與醫師連絡。

手術後一週內不可用吸管吸食飲料,盡量不要擤鼻涕,打噴嚏時維持嘴巴打開,以避免造成鼻竇腔負壓。

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手術後應維持充分睡眠及休息,飲用多量水分,少食用過酸或過辣食物。
手術後 48 小時內食用鬆軟食物,避免用手術部位咀嚼。
如係開刀手術者, 48 小時內用冰袋或冰冷毛巾間歇敷於患處,以防出血及腫脹, 48 小時後如仍有腫脹時則改用溼熱毛巾於熱敷患處至腫脹消退為止。
如有縫線請於一週後返院拆線。
如有特殊情形,無法自行處理,應速與本院聯繫,早予診治。

| 回 首 頁 | 醫療諮詢與教育中心 | 醫療保健 | 門診注意事項 | 諮詢留言 | 門診時間與地圖 | 奔騰牙醫40年 |
2004 © Copyright by Prospect Dental Health Community. Builder by 湯尼大夫牙醫網